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我要写信 >> 信息详细
我要写信
信件内容
流水号
标 题 身份证不能办理银行业务
姓 名 王**
写信时间 2019年10月18日
信件内容 去办理银行业务提示证件与姓名不匹配,联网核查也是一样,提示库中无此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不匹配,现在严重影响我的生活,给当地派出所户籍管理人员打电话,也查不出什么,说他们哪里可以查到,但我自己花钱和银行反馈的信息一样,都是姓名和身份证号不匹配,查不到该身份证号码,我难道成黑户了嘛?望有关部门领导帮忙解决一下,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请朝天分局回复

来信同志:
    你好!你的信访件我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银行机构使用的“居民身份证联网核查系统”是公安机关提供给银行机构在办理特定银行业务时核验公民身份的辅助手段,在联网核查系统无法正确查询居民身份证时,银行机构应积极采取其它方法进行验证,若银行机构无法举证居民身份证为虚假身份证,不得以居民身份证在联网核查系统中无法查询为由拒绝办理业务。
    你提到本人近期到银行机构办理银行业务,系统显示身份证号码与姓名不相符,公民身份证号码是国家为每个公民编制的唯一的、终身不变的法定身份代码。经我局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核实此身份证号码不属于重、错号码。经与你本人联系,得知你长期外出差务工,居住轨迹及从业轨迹均为郫县这一情况,建议你持租房合同等相关手续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作实有人口登记,并办理居住证,方便其生活和工作。
    感谢你对朝天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
                                       2019年12月26日

已回复
处理对象 市局信访处 市局信访处
处理时间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