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我要建议 >> 信息详细
我要建议
信件内容
流水号
标 题 近期狗咬人事件频发,请有关部门采取有效防治措施,保证公共人身安全。
姓 名 李*
写信时间 2018年06月11日
信件内容 近期狗咬人事件频发。平常出门经常大狗小狗不栓狗绳,不带口罩到处闲逛,看见那尖锐的狗牙,很是瘆人。在此恳请有关部门关注一下,对流浪狗采取统一管理,加强宣导养狗人士的社会责任心,给爱犬栓上狗绳带上口罩,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最好能采取对狗和狗主人进行身份关联,发生事故不至于找不到责任人赔偿。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请利州分局回复

来信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由市公安局转利州分局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养犬管理工作是一项涉及群众安全、群众生活、城市管理、城市文明、城市环境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按照《广元市城区犬只管理办法》规定,市城管执法部门是本市犬只管理的主管机关,负责犬只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查处敞放犬只,违规携犬进入公共场所、公共绿地等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等职能职责;公安部门负责查处养犬产生的扰民违法行为,负责处置狂犬、伤人犬和犬只伤人案件的办理工作。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结合公安机关职能职责,我们将积极配合城管、畜牧、工商、卫生等部门加强犬只日常管理,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大力宣传《广元市城区犬只管理办法》等犬只管理法律法规,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和狂犬病防治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劝导养犬人形成良好的养犬习惯,做到防治狂犬病和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谢谢你的来信。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  
2018年6月20日


利州区分局  
处理对象 市局信访处 市局信访处
处理时间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