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我要建议 >> 信息详细
我要建议
信件内容
流水号
标 题 身份证消磁等问题
姓 名 何**
写信时间 2016年04月25日
信件内容 1、我本人身份证消磁了,2015年11月30左右从成都回旺苍县公安局咨询,询问其是否可以在外地补磁或补办,某警官回复我说:“成都不得行”。我说我看了有关新闻,说异地是可以补办身份证的。警官说:“暂时没实行。”因为当时太急于返回成都,所以没有补办身份证。
2、今年(2016年)3月因本人确实需要用身份证办理一些事务,四处打电话咨询有关部门均回答出奇的一致,“不得行,回当地。”于是不得不返回旺苍三江镇补办身份证,补办期间又咨询了三江镇派出所的民警,直到在旺苍政务中心咨询了办证警官,回答均一致:“异地(成都)不能补办!”于是我在当地办了临时身份证和补办新身份证。
3、这件事直至我在《广元市网上公安局》互动交流平台上咨询后才得到满意答复,成都是可以补办身份证的,地址在:成都市武侯区双丰西路16号(四川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
4、我想说的是:老百姓办个事为什么这么麻烦?我补办个身份证为何如此麻烦?是你们的政策没有落实到位(就连你们公安局的同志、派出所的同志都不知情),还是怎么一回事?我真搞不明白!!!但事实的结果是可以在成都补办的,我只想问为什么?


                                                                                               2016/4/25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请旺苍县局处复。

何永健
    你好!来信收悉。
    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从去年3月开始,我省攀枝花、广元等10个市州可以在省制证中心办理二代身份证。广元居民在成都办证的的时间为3月、6月、9月、12月的21日至25日。2016年上半年办证时间为3月、6月的21日至25日。
    如果之前,由于我局民警答复不准确,给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祝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旺苍县公安局
                                                                                                 2016年4月28日

蒲兰君
处理对象 市局办公室 市局办公室
处理时间 2016-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