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8 20:43   阅读: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邹自景董里蔡邦银等市领导参加审议

9月25日上午,出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委副书记蔡邦银等市领导,作为市人大代表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邹自景在参加利州代表团审议发言时表示,赞成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说,“一府一委两院”报告充分体现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既系统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又站高谋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提供了“路线图”“施工图”。过去五年,经过全市上下持续奋斗、艰辛努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产业集群不断壮大,产业链条和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社会事业不断进步,跨越发展动能活力不断集聚,为广元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言中,邹自景就利州区如何找准定位,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更好担负起“领头羊”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提出要求。他指出,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高质量发展加速期、全面振兴跨越关键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市人民对广元更好更快发展的期待更加迫切,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市第八次党代会围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具体措施,科学谋划了广元未来发展路径。利州区作为主城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安排部署细化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实施一批批优质项目,推动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建设经济强区,积极拓展工业发展空间,高标准规划建设工业园区,狠抓项目投资,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大力推动服务业发展,聚力发展枢纽经济、数字经济,持续做大经济总量。要下功夫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意识,聚焦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城市,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从严从实锻造干部队伍,弘扬干事创业导向,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里在苍溪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苍溪县要把握好“谋划长远”和“抓好当前”的关系,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各类专项规划,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要把握好“加快速度”和“提高质量”的关系,将产业基础、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胜势,围绕“四大经济”“四大工程”深入开展科学论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在“稳”的基础上求“进”、“进”的态势中出“彩”。要把握好“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关系,着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将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各自发挥好。要把握好“兜住底线”与“多元需求”的关系,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同时,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实现稳增长与防风险长期均衡。

董里在旺苍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旺苍县要千方百计壮大县域综合实力,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未来五年安排中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发挥内生动力,加快发展枢纽经济,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旺苍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千方百计做优产业支撑,在发展思路、政策支持、规划编制、项目引进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以打造百亿绿色家居建材产业集群为代表的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成势见效。要千方百计守好底线红线,发挥生态优势,做靓生态文明品牌,加快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同时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地灾防治等工作。

蔡邦银在参加旺苍代表团审议时发言表示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说,要抓好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统一好认识、统一好步调、统一好行动。要书写好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旺苍篇章,首先要巩固好脱贫成果、接续好乡村振兴、推进好共同富裕;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夯实基层基础;抓住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杭广东西部协作等机遇,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县和东西部协作示范县;做好县域内经济区规划,优化县域发展布局。其次,要推进好旺苍现代化建设,推进好经济发展现代化,注重推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和资源转化,以茶兴县、做好“红绿”两色文章,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推进好社会治理现代化,对标抓好人口集聚、教育提质、健康守护、环境优化四大工程,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坚定与市主城区相向发展,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激发动能、抢抓机遇,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争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确保规划落到实处、蓝图变为现实。

在各代表团驻地会场,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现了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书写了足以载入史册的壮丽篇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