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刘素英代表:聚焦实施教育提质工程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13 18:01   阅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副市长刘素英介绍说,近年来,广元始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围绕打造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全链条推动各学段各类别教育协调、快速、优质发展。

“广元作为西部山区、革命老区、脱贫地区‘三区叠加’的特殊地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教育问题始终紧紧牵动着我们的心。”刘素英说,“我们经过摸索实践、创新机制,重点从用好阵地伴成长、倾力资助惠成长、汇聚关爱促成长等多方面发力,切实保障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特别是我们利州区范家小学在全国首家发起‘农村小微学校联盟’,实现校际间优质资源网络共享,解决农村小微学校师资不足、课程开设不全等问题,为广大农村留守孩子们逐梦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生长土壤。”

教育的优质发展,根在教师。谈到教师队伍建设,刘素英说,“我们牢牢把住教师队伍师德关、素养关、保障关‘三大关口’,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加大教师保障力度,全方位多举措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适应广元城乡教育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锤炼一支过硬的广元师资‘铁军’。”广元特别针对教师队伍城乡、校际差异,统筹实施城乡教师交流机制,每年选派优秀骨干教师、优秀退休教师到乡村薄弱学校支教,促进优质教师资源共享和城乡学校共赢,逐步实现教师资源均衡优质分布。

教育是一件久久为功的民生大事。刘素英表示,“我们将继续保持‘赶考’心态,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目标,聚焦‘学有优教、教有优校、校有优师’,加快推进广元教育现代化建设,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就近就便接受到公平、优质、普惠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