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警惕!广元有人被“领导”骗走69万!
发布日期:2024-03-22 08:52   阅读:

近日,我市一公司财务人员被诈骗分子采用“冒充领导”的方式诈骗69万元,所幸报警及时,在广元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辖区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处置下,挽回了受害人大部分损失。

2024年3月20日早上,受害人被拉进一个有“领导”在的三人群聊中,因该“领导”微信与其真实的领导微信头像名字一模一样,受害人误以为是领导拉的群聊。随后,该“领导”让受害人往一个对公账户转一笔款,因受害人领导此前多次直接通过微信让受害人转账,受害人没有怀疑就直接转账了。到了下午上班询问领导转账事由时发现被骗,遂立即向警方报案。

辖区公安局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上报市局反诈中心,市局反诈中心迅速反应,立即对涉案一级账户进行紧急止付,随后警方及时立案,对止付账户执行冻结程序,成功为受害人挽回64万元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 遇到亲朋好友、同事、领导等在社交软件上提出涉及钱款操作的请求,尤其是借钱时要求扫码转账或转载至陌生人账户的,请务必通过常用电话或者视频等方式进行确认。

2. 如领导称不方便通话,先别急着转账,可打电话至对方办公室核实情况,切莫轻易向陌生账户汇款。

3. 严格遵守请示汇报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养成多了解、多核实、多汇报的工作作风。

4.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或96110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