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私家侦探”上线,骗你没商量
发布日期:2021-10-20 15:29   阅读:

在人们眼中,私家侦探是一个厉害而神秘的群体,在网络上打着私家侦探旗号提供各类调查服务的现象屡见不鲜,有些不法分子借此打起了歪脑筋。

近日,市民崔女士因老公经常不在家,她不放心于是在网上找到了一个私家侦探,称可以查询到其老公的具体位置,谈好价格3800元。崔女士先通过微信付了800元定金,为了让崔某相信,对方发了和别人的聊天记录,称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崔女士看了聊天记录后相信了对方,支付了剩余的3000元。对方通过百度云盘发了两份调查文件,崔某打不开,于是对方称文件是找其他公司做的,为了确保安全,还需要签订保密协议并支付违约金,待崔女士看完文件摧毁之后再将违约金退还。崔女士为了尽快看到调查文件,于是转账39400元违约金给对方。但是一直打不开文件,于是对方称打不开就退款,告诉崔女士是退到支付宝里,但是因为是周末也可能是人在外地,钱会迟点到账。但是一直没有到账,微信也联系不上了,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报警。

警方提示:

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允许“私家侦探”存在的,现在所谓的“私家侦探”大多以骗子居多。一些人之所以群求私家侦探帮助,大多想调查的事情涉及到公民个人隐私甚至是违法的,骗子抓住这一点,往往会以事情涉密为由骗取涉密保证金。不仅如此,通过非法渠道收集公民个人信息,也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甚至构成犯罪,遇到问题应通过合法途径解决,不能寄希望于不合法的“私家侦探”,不要轻易泄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更不能向陌生人转账,以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