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油价跑步进入“9元”时代,“打折加油卡”能帮你省钱?
发布日期:2022-04-01 15:25   阅读: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暴涨,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6连涨,重回“8元时代”,下一轮油价调整很可能将全面来到“9元时代”。近日,市面上悄然涌现出一批批低价加油卡,利用令人心动的折扣吸引着车主们,现已有部分车主信以为真,接连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广大车主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此类骗局。

典型案例

近期,王某上网时通过微信添加一个好友,对方称可以卖优惠加油卡王某,转账到其微信就可以发货,王信以为真,通过微信分四次转账共计38400元,几天后王某收到加油卡,但发现卡内没有钱无法使用,方知被骗,总计损失38400元。

警方提醒:

从此类案件的特点来看,犯罪分子归根结底是利用大家的好奇心和贪小便宜的心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切莫贪图小便宜,听信非正规渠道的留言,把“陷阱”当“馅饼”,请务必从官方渠道参加此类活动,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进行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