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出借、出租银行卡手机卡就能轻松赚钱,别信!很容易涉嫌犯罪!
发布日期:2022-05-09 10:53   阅读:

把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手机卡提供给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转账洗钱,就能从中按比例提成轻松赚钱,你心动了吗?倘若你真的这样做了,就触犯了法律,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近日,警方破获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刘某某,男,河北人)。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刘某某涉嫌出借自己名下银行卡帮助犯罪,民警迅速展开工作,于2022年3月5日将孙某某抓获归案。经调查讯问,2019年9月中旬刘某某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借给家人小舅子,出于是家人关系,刘某某明知是违法的事,还是出借了银行卡,造成了重大损失,目前刘某某已被刑事处理,其家人司某某已另案处理。

警方提示:

大家一定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千万因为不要一时大意或贪图蝇头小利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电信网络诈骗祸害无穷,千万不要出售、出租、出借个人手机卡和银行卡,以及微信、QQ和私人支付账户,公安机关将坚决严厉打击“跑分”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