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守住“养老钱”谨防养老变坑老
发布日期:2023-02-22 08:40   阅读:

老有所养是广大老年人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这让一些不法分子嗅到了“商机”,他们针对老年人,以养老理财、养老产品销售、保健品销售等实施非法集资。稍有不慎,老年人辛苦一辈子赚来的养老积蓄,转眼之间化为乌有,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也危及社会和谐稳定。

犯罪分子会以投资做养老项目为由,采用支付高额利息,享受养老项目消费会员折扣为诱饵,通过向社会不特定群众发传单、打电话、组织活动、会议等方式,吸引群众购买该公司消费卡,进行非法集资。

警方提示:

1.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要在陌生、不正规的机构、网站填写资料,妥善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码等关键信息,不要轻易告诉他人,以防上当受骗。

2.不轻易转账、汇款。凡是要动钱的时候,一定要找老伴、子女或者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向他们征求意见,商量对策,必要时及时报警。

3.保持清醒头脑,端正保健理念。不要轻信所谓的神药、进口药,要从正规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要提高警惕,保持谨慎,以防陷入“药托”的骗局,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