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寻春踏青,您准备好了吗?出行安全锦囊请收好!
发布日期:2023-03-09 15:53   阅读:

随着气温攀升,春暖大地,万物复苏,当下正是春游踏青好时节,但寻春踏青、欣赏美景之余,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患于未然。

一、注意行车安全。外出游玩时,交通安全不容忽视。选择自驾春游的市民朋友务必提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预先掌握出行线路的交通、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超加塞、超员载客、酒后驾车。

二、注意财产安全。部分选择开私家车的市民朋友会因景区停车位不足,将车停放在无人看管的野外,这样很容易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撬门砸窗实施盗窃。出游时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区域停车,遥控锁车后再检查一下车门和后备箱,确保落锁。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谨防被盗。

三、注意防火安全。户外春游踏青时,不要随意丢弃烟头,以免引发火灾。野炊时要合理选择地点,不要选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的地方。野炊结束后,要用水或踩踏方式对野炊区域进行彻底熄火,确保火种已经全部熄灭方可离开。

四、注意住宿安全。异地住宿尽量选择有良好信誉的旅店,及时了解旅店指南,熟悉旅店安全进出口、通道及安全设施。如果遇到房间窗户、门锁损坏的情况,应第一时间要求换房间。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交服务台保管。遵循早出晚归原则,夜间避免单独外出,离开房间时关好房门。晚上睡觉时门窗要关好,一旦财务失窃,要及时拨打110报警,保护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