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陌生人“贴身关怀”要格外当心
发布日期:2023-03-20 09:50   阅读:

公交车站防扒攻略:

1、上下车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包和口袋,将手机和包放在视线之内。在等车时,千万不要做“低头族”,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尽量不要挤在公交车前端,有序排队上车。

2、在车上也不能放松警惕,尽量不要在车上打瞌睡,扒手会在公交车上频繁更换位置,寻找合适目标慢慢往乘客身上倚靠,在车上见到这样的人需小心。

3、不少市民喜欢在坐车或等车时,将手机放在口袋里,戴上耳机听音乐。这种情况手机极容易被盗,听音乐的“耳机族”需格外注意。

4、扒手经常会带一些道具如衣物、雨伞、书报等物品来增强作案的隐蔽性,因此要注意提防用物品遮挡手部的人。

火车站防扒攻略:

1、进站时尽量不要拥挤,保证你的包在视线内,把包放在安检机上的时候,不要急着先过去,盯住自己的包,看着包过去立刻拿走。

2、检票时车站都会留有富裕的登车时间,如果携带物品比较多,可以等待几分钟,等人流减少以后再登车,然后把所有的贵重物品都放在视线之内。

3、进入候车大厅后不要打瞌睡,许多扒手趁受害人在站厅休息睡着之际,对受害人随身财物实施盗窃。

商场餐馆防扒攻略:

1、对于陌生人“贴身关怀”要格外当心。冬季来临,大多数商场超市都早早装上了厚厚的防风门帘,有的嫌疑人佯装帮受害人打开门帘,但自己不进去,佯装等同伴一起进入,后面一个人伺机利用这个停顿机会盗取财物,市民一定要对此提高警惕。

2、在逛商场时,一定不要只顾着低头玩手机,很可能被小偷盯上。在试衣服时也一定要将包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3、在饭店吃饭时,一定不要将放有钱包、手机等贵重财物的衣服搭在椅子上,谨防佯装等人的“伪食客”伸出“第三只手”。

4、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要往人堆里扎,不管双肩包还是单肩包都不要背在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