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领导”有急事找你帮忙?当心有“诈”!
发布日期:2023-04-07 14:16   阅读:

“我是XXX,这是我的新号码,你保存备注好,方便日后联系!

“领导”主动发送短信或添加微信好友,你以为是对你“特别关照”?套路来了!

如遇到自称“领导”“熟人”通过短信、微信、QQ等添加好友,对你进行暖心关怀,再以“花式”理由让你转账汇款的,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多方核实,不急于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防骗技巧


1、社交APP上收到自称熟人、领导的好友请求,即使对方头像、昵称眼熟,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需谨慎添加。


2、“熟人”“领导”通过社交软件、短信以各种理由诱导你汇款,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不要未经核实随意转账汇款,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


3、公司单位应制定详细的财务审批规章制度,严密拨款流程,禁止利用电话、QQ、微信等通讯工具下达拨款指令。同时,加强印章、U盾管理,非工作时间放置保险箱。


4、当你无法作出判断自己是否深陷骗局,可以拨打110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