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 正文
守好“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3-05-04 15:26   阅读:

反诈攻略  



网恋交友+介绍投资=诈骗

 

 

“杀猪盘”,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以情感为诱饵慢慢取得你的信任,为你画两个人未来蓝图为借口,诱导你投资赌博,资金一去不复返!“叫你宝贝,保持防备”!


刷单+小额返利+加大投入=诈骗

undefined  

做第一单任务时骗子会小额返利,诱导加大本金刷单,多次刷单后骗子就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返还本金。网络刷单是非法行为,不要有“天上掉馅饼”的心理!假期刷单,千万别沾!



红包返利+截图引诱=诈骗

 
在社交平台                         、兼职QQ、微信群、短视频,推送“红包返利”的广告信息,甚至发“高额返利”的截图引诱学生,等到受害人进入QQ群、加了对方微信,并发红包过去,骗子可能先返还一两次小额红包,等受害人将更大的额度转过去后就被拉黑。“红包返                         利,小心坑你”!                        
   
       


冒充领导或熟人+着急借钱=诈骗

 

 
通过电                         话、短信、社交软件等形式,声称是熟人或者老板,并要求你转账汇款的,一定要进行当面核实,不能轻易转账!“冒充好友,骗钱借口”!
   


航班取消+提供退改签+转账付款=诈骗

 

 
五一期间,不少消费者选择订购机票出行,不乏有人收到过以下类似短信“因系统故障,不能出票,需要改签或退票。”一旦消费者拨打诈骗短信中的“客服电话”,“客服”就会引导受害人在支付宝或微信钱包进行操作,并通过“转账平台”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和验证码,在受害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钱转到骗子账户。收到退改签消息,应第一时间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电话或购票网站进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