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看广元】深夜,汽修店角落的他冷得发抖,抱着来人哭出声......
发布日期:2024-04-15 08:09   阅读:

“有我们在,不用怕哈!”4月8日深夜,市公安局宝珠分局三堆派出所办公室内,民警轻声安抚着小虎(化名)。

据三堆派出所副所长胡强介绍,4月8日8时许,下西派出所来电求援称,一位名叫小虎的少年在下西辖区出走,经过研判查找,发现其曾在三堆镇辖区出现过。

经了解得知,14岁的小虎家住青川县某镇,在广元某中学上初中。7日下午,小虎母亲送他到学校附近离开后,被老师告知其并未到校。遍寻未果之下,小虎家人向警方报案求助。

掌握情况后,三堆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辅警开展查找工作。在走访过程中,民警多次找到线索,但是赶到时却又扑了个空。傍晚时分,一家旅馆老板前来告知,一名男孩来办理入住。见对方独自一人,且还是未成年,于是老板准备将其带来派出所开证明,结果途中男孩不见了。

民警兵分多路,按照旅馆老板说明的路线分头找寻。据胡强介绍,当时夜色渐浓,考虑衣着单薄的未成年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可能会出现问题,民警当机立断,发动村社干部、辖区网格员、老百姓展开地毯式搜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警民联动寻找,晚上10时左右,民警在一家轮胎修理店的角落,成功找到正被冷得发抖的小虎。见到民警的到来,小虎抱着民警哭出了声。

民警迅速联系小虎母亲后,又对小虎展开耐心开导。之后,民警对赶来的小虎母亲进行劝诫:孩子处于青春期,教育孩子要注重方式方法。小虎母亲连连点头,表达了对民警的衷心感谢。

最终,小虎在其家长的陪护下平安回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