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四川发布】南河派出所扎实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9 11:02   阅读:

12月17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

此次大检查,涵盖辖区的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寄递物流、宾旅馆、民爆企业及烟花爆竹仓库等重点单位。此次检查按照“全面彻查、不留死角,整改隐患、确保安全”的原则,重点检查了保卫人员的配置以及日常巡逻履职情况;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以及监控室值守情况;个别单位名实制登记落实情况;消防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情况;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和人员检查履职档案情况等。根据检查情况,南河所民警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切实落实日常值班值守,提高思想认识,站在绝对安全的高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安防工作;强化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积极摸排各类不稳定情况线索,对突发事件要及时有效处置并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做好日常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疏散人员,最大限度降低生命财产损失。此次共检查重点单位21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并责令立即整改。

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了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为辖区稳定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