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红星新闻】广西一男子持刀杀害保卫干部,潜逃25年在四川苍溪被抓
发布日期:2021-01-05 16:05   阅读:

被四川苍溪警方抓获时,潜逃25年的广西男子黄某某显得比较平静,他知道这一天终究会到来。12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25年前,黄某某在广西柳州市因报复行凶,持刀将一名保卫干部捅死后潜逃至苍溪,然后化名生活。目前,黄某某已被移交给广西柳州警方。

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被抓获

据警方介绍,1995年10月4日22时许,黄某某在广西柳州市某区,因报复持刀将一名保卫干部捅死后潜逃。黄某某逃跑后,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从广西流窜至苍溪,化名为黄某某,自称是孤儿,一直从事装修工作,从不外出。

2020年12月23日下午,苍溪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将潜逃25年的黄某某抓获。当民警找到黄某某时,他正在县城一工地上进行外墙喷绘作业。对警察的到来,黄某某显得比较平静,他知道这一天终究会到来。

警方介绍,黄某某被抓获时,其家人、朋友都非常震惊,因为平时黄某某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朴实友善的老实人,从来没有想到他还是一个身负命案的逃犯。

审讯时,黄某某表示,这25年来,他心中都埋着一根刺,无时无刻不在悔恨中度过。曾经年少冲动犯下的罪过,伤害了别人的家庭;如今自己幸福的家庭,也被亲手毁去,对不起被他伤害的人以及自己的家人。

目前,黄某某已被移交给广西柳州警方。

李建林红星新闻记者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