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四川在线】智障男子走失百余公里,苍溪警民深夜救助
发布日期:2021-05-19 10:36   阅读:

说明: https://imgcdn.scol.com.cn/NEWS_2B22CA107D99EA43786C73E417960B64.JPG

四川在线消息(周晓维)近日,苍溪县公安局百利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残障人员,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

4月30日23时许,夜深人稀,苍溪县陵江镇工业园区附近有一群众发现一男子疑坐在路边,似迷路,便向百利派出所报警请求帮助。

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在石家坝的公路旁边坐着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左眼残疾,民警现场询问该男子身份信息时,该男子回答模糊,无法进行正常交流,更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民警初步认为该男子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看到该男子衣着单薄、神志不清,为防止出现意外,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在派出所,民警通过耐心询问和一标三实系统查询,了解到该男子名叫罗某,家住巴中市某镇,为精神障碍患者。由于联系不到罗某家人,民警便和民政部门将罗某送到苍溪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