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四川新闻网】旺苍县公安:新增便民措施,开设身份证通办服务点
发布日期:2021-05-19 10:38   阅读:

四川新闻网消息(胡林茂 记者李全民)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新增五条户政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简化户政审批流程,精简户政业务申报材料,开设全县身份证通办服务点,以群众方便满意为目标,切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5月17日上午,在旺苍县城上班的罗先生身份证遗失急需补办,但他的户籍地在旺苍县英萃镇,如果要回英萃镇办理来回路程至少需要半天时间,工作繁忙的罗先生报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了县城的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

“我们在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新开设了全县身份证通办服务点,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外,全县各乡镇户籍的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都可以在通办服务点办理了。”户籍民警热情接待了罗先生,仅用了10多分钟就为他申办好了新的身份证。

“这个通办点设置的很好,让老百姓就近办好了身份证,既节约了我们的时间还少跑了路。办理新身份证拍照的时候,民警非常耐心,我还自己选了好看的证件照。”办事过程中,户籍民警耐心细致、专业高效的工作给罗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回访时他表示非常满意。

据旺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韩林峰介绍,在原有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办证、送证上门、异地办证等户政便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此次新增了五条户政便民服务措施,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简化入户、销户审批流程,新生婴儿入户、市内婚迁入户、死亡销户业务办理凭《新生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死亡证明》等有效证明,无需部门领导审批,由窗口民警当场办理。

二是精简户政业务申报材料,办理户政业务时,核对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原件拍照留存电子档,不再要求提供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切实为办证群众节省开支。

三是开设全县身份证通办服务点,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开通全县户籍人口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户籍地在乡镇但工作、居住在县城的居民以后办理身份证业务可以就地办理了。

四是落实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服务,在户政照相室加装设备设施,提供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服务,让办证群众选择自己满意的身份证照片。

五是开通网上户政业务咨询服务,在微信公众号“旺苍公安”开设“户政业务咨询”专栏,开展网上户政业务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