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四川新闻网】剑阁公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10:56   阅读:

四川新闻网消息(翟婧婧 记者李全民)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以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切入点,立足公安机关职能职责,用心用力用责用情把实事办实办成办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工作整体质效。

用心倾听心里话。各警种、派出所结合职能职责,以六进六边六防等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辅警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寺庙,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民转刑、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火防盗、防赌防毒、防邪教等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增强群众自防意识,加强防范基础建设,预防减少各类案事件发生。同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开门搞整顿、座谈纳民意,通过召开警民座谈会、征求意见恳谈会等形式,主动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用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恳谈会12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走访群众3000余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8条。

用力当好守护者。活动开展以来,各警种、派出所高度重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精准发力,主动回应社会和群众关注关切,重拳惩治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经侦大队牵头辗转杭州、北京等地,成功侦办了四川某医药有限公司被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有力护航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受到了企业的好评并送锦旗致谢;刑侦大队牵头,各相关所队配合,成功破获涉案资金流水达3亿元的“3.31”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依法扣押银行卡110张、冻结资金50余万元,打掉从事洗钱、诈骗、收购、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团伙4个。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6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人,办理各类行政案件230余件,处罚行政违法人员280余人次。

用责解决烦心事。全县公安机关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突破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组织开展了关爱助回归”“警民连心桥”“春风护企”“护校安园”“破案件护民生”“护卫蓝天碧水绿林”“保护舌尖上的安全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树立雄关卫士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共帮扶关爱戒毒康复等重点对象30人次,提供办证上门、送证上门、错时办证等服务达500余人次,走访企业55家、安全检查50余次,校园周边治安安全联合整治5场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4处。

用爱诠释警民亲。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民辅警携爱而行,不管是日常接处警、执法办案还是五一等节假日安保期间,广大民辅警主动担当、甘于奉献,严格落实等级勤务、常态勤务各项要求,坚守安保维稳、执法办案、服务群众一线,让八方游客感受到雄关卫士热情、周到、温馨的警务服务,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安机关以民为本的人性化服务,特别是下寺派出所民辅警救助因暴雨车辆受困积水中群众、剑门派出所合力救助被困驴友的等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公安报、四川公安等官方媒体的跟踪报道,网友纷纷点赞,赢得各界群众好评,广大民辅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用真爱和真情诠释了新时代警民亲。目前,全县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进一步如火如荼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