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广元日报】邹自景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以开展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契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07 10:57   阅读: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64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调研全市公安工作,指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契机,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出色的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自景先来到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察看队员日常训练、特战装备配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教育整顿、支队建设等工作。他指出,特巡警支队肩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应急处突救援等任务,要强化训练提高警务技能,不断提升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在利州广场屯警点,邹自景走进勤务调度指挥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市城区巡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统筹公安、人防、消防等资源,进一步完善应急协调救援指挥调度体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在市城区东坝派出所,邹自景实地察看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室、勤务指挥室,与在岗民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直面群众的窗口,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公安厅广元战训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邹自景认真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开展好各类训练,充分发挥项目作用。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邹自景详细询问了刑事科学技术建设、大要案件侦破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市公安系统大力打击和防控违法犯罪,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善作善成、敢打硬仗,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好四川北大门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公安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聚焦重点关键,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实抓好查纠整改,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元贡献更大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杨浩、方万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