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四川新闻网】利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四强化”助推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17 16:19   阅读:

四川新闻网消息(谭永成 记者李全民)新一轮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要求,通过强化思想发动、思想疏导、优警惠警和典型引路等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

说明: http://pic3.newssc.org/upload/ori/0013000000000/20210809/1628506679934.jpg

强化思想发动,确保全警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机制启动后,该大队动员全警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期间,治安管理大队多次召开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通报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和不足,理清工作思路,确保贯彻上级部署不打折、不走样。

强化思想疏导,随时掌握全警的思想状况做到因情施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抗疫期间民警的思想分析,多渠道了解民警的思想状态,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不足,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组织召开民警思想汇报会,了解民警对当前公安中心工作的认识和反应、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思想动态。

强化优警惠警,增强全警职业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坚持“以警为本”的理念,把落实从优待警作为保持队伍旺盛斗志的重要举措,做到政治上关爱、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关怀,努力为广大民警解除后顾之忧,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健康向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对那些勤勤恳恳、脚踏实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战斗在战“疫”一线的“拼命三郎”、“老黄牛”等先进典型个人,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激励作用,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为其进行表彰,最大限度地发挥疫情防控期间表彰奖励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的正面导向作用。同时加大对防控一线民警、辅警的慰问力度,对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家庭困难、因病住院等,大队坚持做到第一时间看望慰问。

强化典型引路,多维度营造良好的防疫舆论宣传氛围。该大队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集中挖掘一批在疫线工作中冲锋在前、锐意进取、竭诚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为广大民警树立榜样和标杆,积极引导广大民警向身边典型学习,努力营造人人争先进、处处赶先进的创先争优氛围。对先进典型身上的闪光点,借助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广泛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广大民辅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