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封面新闻】因暑假作业遭父亲批评 四川广元12岁男孩带上被子蚊香离家出走
发布日期:2021-08-17 16:22   阅读:

刘慧封面新闻记者刘彦谷

日前,四川广元市昭化区一名12岁的男孩,因为暑假作业不理想,被家长批评后,悄悄带上被子、蚊香离家出走。后经警民合力寻找,最终在附近的山中将孩子找回。

8月9日下午,昭化区公安分局虎跳派出所接到虎跳镇一村民报警:自己12岁的儿子中午不见了,请警察帮忙寻找。

说明: https://imgcdn.thecover.cn/fcapp_5962c59c-7c34-4d0c-a68c-e0fdf77e6de0_1628732136871?imageMogr2/auto-orient/thumbnail/1080x%3E/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警民将孩子找回。

接警后,虎跳派出所所长韩振林带领值班辅警迅速赶到现场,据报警人李文(化名)说,上午自己在家辅导儿子小光做暑假作业,因作业未达到理想效果批评教育了儿子,孩子当时情绪就很低落,但也没说什么。中午午睡起来,一家人都没见到孩子,还以为他出门玩耍去了,一直到下午四五点中还不见他回来,家里人都有点着急了,在周围邻居家寻找也没见到人。幸好家中安装了监控,调出监控视频,发现小光中午趁家人午休的时候,收拾了被子、蚊香跑出了家门。一家人看到孩子这是被批评赌气离家出走了,心中焦急,立即报了警。

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处警民辅警立即调取附近监控,详细走访群众,推断出孩子出走的大致路线,发动周围群众一起进山寻找,当晚八点左右在其后山将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