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川观新闻】用脚步丈量从警路!他们的故事或许“平凡”,却满是感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5:57   阅读:

说明: https://cbgccdn.thecover.cn/@/catchimages/20210923/1632366828720084746.jpg-cgwapimg

广元观察袁茹莉乐虹辰

9月22日,广元举行省级“百佳社区民警”“百佳社区辅警”推荐公开评议大会。广元市公安局分县局的10名社区民警和8名社区辅警同台较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基层公安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和经验做法。

社区警务工作是整个公安工作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用心做好基层警务工作,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东坝派出所刘兆明给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当时我们接到报警,在利州区栖凤路某路口,有一小孩找不到家人,我们接到小孩后,随即通过抖音、微博、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寻找小孩父母,历时13余个小时,孩子的父母终于给值班室打来了电话。”依托“指尖警务”,这样类似的寻亲案例还有很多,每一家“团圆”的背后,都是每一位社区民警辛劳的汗水,更是人民群众的信任。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怎样才能成为居民的“身边人”,增强群众安全感?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嘉陵派出所何为有自己的心得,那就是要坚持“五心”为人民。“接待群众要热心,对待群众要真心,对群众的问题要耐心倾听,为群众办实事要用心,守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还要倡导“八个一”工作要求,即“社区民警下社区要穿好一身警服、带上一个社区警务工作包、发一张民警联系卡、发一份宣传资料、回访一件可防性案件、开好每月一次群众干工作会、帮群众办一件实事、组织群众开展一次防范巡逻。”

今年以来,广元市公安局围绕“1335”工作思路,树立“建最安全城市,创最满意警队,筑最坚固屏障”目标,统筹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铸铁军各项工作,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