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封面新闻】三男子伤人盗羊驾车冲卡 警民合力追捕擒贼
发布日期:2021-10-15 16:11   阅读:

说明: https://imgcdn.thecover.cn/fcapp_e8d0f811-f90a-44e0-9409-46a0cfbd55f8_1634274862678?imageMogr2/auto-orient/thumbnail/1080x%3E/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李建林封面新闻记者刘彦谷

日前,四川广元苍溪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抢劫案,抓获经过堪比警匪大片,真实上演警车追击大作战,最终警民合力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追回被盗抢山羊六只,收缴枪形弓弩1支,钢珠若干。

据了解,当时在苍溪县漓江镇处理一起警情后的歧坪派出所民警,正驾车返回派出所,行驶至漓江镇中坝村“王家嘴”路段时,警车前的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加速从路旁两辆摩托车中间穿过,并刮倒了旁边两名摩托车驾驶员,民警见状停车询问情况,摩托车驾驶员告知民警,面包车上的人在漓江镇盐海村盗窃村民山羊时被当场发现并打伤了放羊人,两人正在在帮助拦截。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追击,同时使用喊话器责令面包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面对警车的追击,面包车疯狂加速逃窜。在追击中,民警根据面包车逃窜方向上报指挥中心,并通知派出所部署警力和村组干部在面包车必经路段设卡拦截,当追至漓江场附近时,狡猾的面包车突然打转方向向四通八达的村道路驶去,由于路况复杂民警一时竟失去嫌疑车辆踪迹。

正在民警边开车边搜寻一筹莫展之际,一单行小路上面包车恰好被路上的一辆三轮摩托车挡住去路,民警走进观察正是嫌疑车辆,同时嫌疑人也发现警车达到,突然加速撞击三轮摩托车强行通过,可人用力过猛,面包车右前轮当场爆胎,人、车、羊被民警悉数挡获。

在审讯中得知,该伙盗窃山羊嫌疑人,已不是第一次作案,分工明确,手法熟练,曾多次盗窃得手。殊不知在漓江“栽”了跟头,原来当天在实施盗窃时,被放羊人当时发现并上前阻止,三人穷凶恶极的将六只山羊抢走,才有了后面追击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