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封面新闻】四川广元昭化区户政出入境窗口为民服务不缺位
发布日期:2022-02-14 14:57   阅读:

春节期间,正是外出务工、经商、学习人员返乡的高峰时期,为切实解决群众春节办证需求,春节前夕,昭化区政务公安窗口和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政窗口便通过张贴通知、电话提示等多渠道宣传春节期间预约服务时间和联系方式等信息。整个春节期间,昭化区政务公安窗口和分局各派出所户政窗口认真落实便民服务举措,为群众提供办证等服务。

1月31日(农历腊月29日),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迎虎年到来,昭化区公安分局王家派出所户政室和往常一样开门办公,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上午8时40分许,王家镇新华村村民孙某某匆忙赶到户政室,因其身份证丢失、节后外地务工,听说户政室春节期间正常办公,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补办身份证,没想到春节期间户政室正常上班,几分钟就补办了身份证。2月1日(正月初一),昭化区政务公安窗口协同卫子派出所,在12345政务服务平台回复处理谭先生“关于卫子场镇占道停车”的事宜,谭先生感叹道:“公安民辅警节假日都坚守岗位,太辛苦了!”。2月6日(正月初六),元坝镇居民王某到政务公安窗口补办了身份证后,高兴地说道“公安窗口真给力,节后就可以及时回深圳市上班了......”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据统计,春节期间,昭化区公安户政出入境窗口共办理业务116笔,其中(临时)身份证36笔,审核身份证31笔;注销户口2笔,新生儿落户6笔,户口迁出迁入8笔,分发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件28本,出具证明3份,回复处理12345政务服务平台信件2起,解答电话咨询60余起件。

通过公安窗口办证绿色通道、确保了春节期间“群众办证有人受理、群众咨询有人答复、群众诉求有人解决”,满足了群众节日期间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等业务需求;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