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看广元】街头暖心一幕!交警护送老人“逆行”机动车道
发布日期:2022-06-27 16:02   阅读:

627日,一则令人感动的短视频在广元市民的朋友圈热传,画面中一名交警躬身紧随一名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拾荒老人,护其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行走,直到将其老人带至安全地带。市民纷纷对交警点赞评论,赞其是“烈日酷暑中的广元好交警”。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6271307a1b87944042673ac3872233959c0_origin.jpg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衣衫褴褛的老奶奶,左手提着一袋拾荒捡来的杂物,右手拄着一根棍子,费力地走在一条车流较大的道路上。由于年事已高,加之提着杂物,老奶奶只能佝偻着腰身缓慢行走。

令人揪心的是,老奶奶所处的位置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机动车道,且一直在逆向行走,其身边不时驶过各种车辆。

随后,一名身着执勤服的交警快步跑到老奶奶身前,经过交流后,老奶奶仍坚持在道路上行走。交警便躬下身,陪着她缓慢行走,并一边向身边车辆作出提示,直到护送其安全通过一处斑马线来到安全区域。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627e621f2cdebe7535a3f60d3a4528cd53c_origin.jpg

据视频拍摄者何女士介绍:“事情发生于24日下午,当时在利州东路上看到这暖心的一幕,那个老奶奶精神似乎有些异常,对交警的劝说没有理会,而是执拗地在机动车道逆行,交警便顶着烈日,一路护着老人,将其安全送到路口。”

“老人可能有七八十岁了,浑身上下衣着非常破烂,交警暖心地搀着老人行走,经过澳体大桥路口斑马线时,不少车主也主动为他们让行。看到这一幕,我很感动,于是拍摄了这段视频放到网上。”何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老人的家人看到,能及时将她接回去,也同时向大家传播尽心尽责好交警的暖心形象。”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骑警巡逻时发现这名老人,沿利州东路逆向走机动车道,但老人不听劝,甚至非常执拗,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多次询问其家属及住址都没有回应。看到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将其劝上警车,送往雪峰派出所,随后由派出所送往市救助站。

目前,老人得到妥善安置,市救助站和警方正在全力查找其亲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