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看广元】红帽子、橙马甲……上一秒交通违法,下一秒志愿纠违
发布日期:2022-08-02 15:53   阅读:

7月11日以来,广元交警针对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交警一大队在辖区路口采取逢违必纠工作方式,推出不文明行为查纠“接力棒”活动——凡查纠到违法行为,除教育处罚外,违法行为人还要穿上橙色志愿者马甲,查纠到下一起违法,结合自身教训进行宣传教育后,方才能交出查纠接力棒,由下一位违法行为人担任纠违志愿者。活动推出2天以来,该大队辖区已有106人接过不文明行为查纠接力棒。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713dc1220e19a60d1e9edd3484a87f4d766_origin.jpg

13日清晨8点25分,老城转盘路口正值交通高峰期。几个身影特别醒目,他们头戴红帽、身着橙色马甲、手拿警示牌正在进行交通引导,他们正是文明出行志愿者。而其中的两名志愿者在几分钟前,还是一名普通的出行市民。

他们因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违法行驶等问题被拦下,除了批评教育外,工作人员会让不遵守交规者“变身”志愿者,让他们变换角度和身份看交通违法、看不文明行为,从中吸取教训,传播文明。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7135e020d7d9e639f9cda2ea36ed755e0de_origin.jpg

“体验”结束后,从违法行为人转变为“纠违志愿者”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当志愿者,感到非常光荣,也充分的认识到了错误,最重要的是,让自己长了记性,以后一定提高安全交通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好市民。”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713de0e32a8ee76ba1f3809f9bc9c1263a3_origin.jpg

据交警一大队教导员杨俊武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社会文明程度,改善公共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的贡献,交警一大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辖区主要十字路口引导交通,积极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骑行是碰到最多的不文明行为。”正在执勤的志愿者的小李说告诉记者:“我们的主要职责是维护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秩序。“

此外,据不完整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2天以来,市城区共查处电动车违法226例,教育处罚22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