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看广元】破案46起抓获167人 广元严打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发布日期:2023-05-04 15:36   阅读:

4月26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严打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成效,并通报了查处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2022年以来,广元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昆仑”等专项行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发起攻势,取得显著成效。

广元警方紧盯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农资产品、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侵犯知识产权领域突出犯罪问题,连续破获了苍溪“8.27制售假农药案”、苍溪“11.26”制售假冒品牌防护服案、利州“3.28”假冒茅台等名酒系列案件,斩断了一批犯罪链条,摧毁了一批犯罪窝点,累计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7人,挽回经济损失达2000余万元。其中,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2起,1起案件纳入全国集群战役、2起案件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典型案例。

围绕假冒专利、侵犯商标权、著作权、商业秘密和制售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活动,主动对接市场监管、商务、版权、农业农村等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线索通报、案件移送、检验鉴定、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整治,累计召开联席会议20余次,建立协作机制4个,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30余次,整改了一批突出问题,有力提升了公安机关与行政部门之间的联打联防联控能力。

深入开展“惠民利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先后深入本市重点企业,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发展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征求意见建议,畅通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渠道和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难题。其中,苍溪警方侦办的“4.28”销售伪劣种子案,为广元、巴中两地的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