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公安报】广元打掉一跨省制售假酒团伙
发布日期:2023-05-15 08:31   阅读:


□本报记者 谭广涛 通讯员 周军

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近期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捣毁窝点5个,缴获假冒品牌白酒及假冒商标、酒瓶等包装材料一批,涉案金额1.3亿余元,打掉了横跨浙江、贵州、河南、四川的多个制假售假犯罪团伙。

去年3月,利州区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上西物流园区发现一批疑似假冒的高档白酒。分局迅速安排警力现场蹲守,于当日现场抓获前来取货的驾驶员张某并查获两种品牌的高档白酒各10箱。经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甄别,该批白酒均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公安机关遂将此案立为“3·28”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利州区分局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工作要求,抽调食药侦、经侦、网安、刑侦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专案组深入调查,通过不断摸排、拉网式排查,经销商董某及其背后制售假冒品牌白酒的地下酒厂、非法制造高档白酒注册商标标识的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线。经过10个多月的研判经营,专案组摸清了制假售假团伙的组织构架、作案规律及生产、销售窝点。今年2月,专案组民警辗转贵州遵义、浙江苍南、河南郑州等地,相继将涉嫌非法制售假冒品牌白酒的外包装纸箱、商标标识、酒瓶、基酒等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一举打掉多个制假售假犯罪团伙。

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取得商标权利人授权的情况下,从不同省份购买品牌白酒的假冒商标标识、假冒外包装材料,雇佣人员在自己家中生产白酒,然后经过包装伪装成品牌白酒并对外销售。在生产销售假冒品牌白酒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朱某为获取更多非法利益,通过网络向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李某等人销售假冒品牌白酒的商标标识,马某某又将假冒商标标识销往全国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