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看广元】铁骑+服务热线+护卫岗 广元交警多举措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2023-05-31 09:44   阅读:

5月29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保障2023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全市考生创造良好的出行和考试环境,交警支队推出80辆铁骑、9部爱心护考服务热线,以及若干护卫岗等举措为平安高考助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支队按照“一校一策”的总要求,科学制定每个考点交通疏导和管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强化警力部署,优化交通组织,合理设置临时管控区、车辆停放区和护卫岗,全力做好考点周边交通保障。组织民辅警提前对各考点门前的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完善,及时整改交通安全隐患,清理违法停放的车辆。

目前,各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高考骑警应急护卫队,出动80辆警用摩托车,分别在各考点门口、重要道路、易堵节点值守;安排机动警力开展巡逻,及时疏导交通,一旦接到考生求助警情,骑警队员将发挥灵活机动的优势,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援助。

与此同时,为严格控制交通噪音对考试的影响,各交警大队在考点周边道路设置了禁鸣告示牌,禁止机动车乱鸣笛,并对部分考点周边道路实施单向通行或者禁止通行管控,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安静;积极联合媒体平台,实时发布路况信息,为考生合理规划路线提供帮助,并引导社会车辆避让绕行考点周边道路,避免发生因交通拥堵造成考生未按时到达考场的情况;对涉及高考用车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要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

为切实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各大队在各考点设立了护卫岗,在每个护卫岗设置3名以上警力,配备应急服务警车,在考点门口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并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交通服务保障;开辟“爱心护考”绿色通道,接送考生车辆如遇紧急或特殊情况,可随时向交警求助;组织新闻媒体进驻交警指挥中心,依托媒体平台建立护考实时沟通机制,开通9部爱心护考服务热线,对考生及家长的各类交通服务求助和咨询提供最快、最优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