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微信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局联合利州分局开展“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与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9 10:06   阅读:

5月14日上午,广元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利州分局经侦大队联合人民银行、达州商业银行、雅安商业银行、浙江信泰商业银行等几家商业银行,以及市场监管部门、金融工作部门、税务部门在利州区人流量密集区域“南河广场”同步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民守护”为主题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与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宣传中通过制作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民警和工作人员宣传讲解等方式,展示了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和工作成效,宣讲了与人民群众钱袋子密切相关的系列经济犯罪特点、特征,揭露了经济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说明: 图片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涉及民生类犯罪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币犯罪、银行卡诈骗、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传销、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常见经济犯罪的预警防范开展集中宣传,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警惕非法集资、非法网络传销等侵财类陷阱。同时,宣传人员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甄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和技巧,普及假货、假币、假发票、传销危害等常识。宣传中,有市民就投资理财和电子商务消费返利等问题进行询问,民警认真负责细心解答,并提醒群众多学多问,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骗技巧,远离非法诱骗钱财的陷阱,并希望群众当好公安机关的法制宣传员、防坑防骗知识的推销员、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员,为法治中国和平安广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共制作横幅10余幅,印制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画册200余本,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