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微信 >> 正文
【大意!存钱中途离柜扔垃圾 回来时钱卡都被别人取走了】
发布日期:2022-04-11 10:08   阅读:

粗心大意!他到ATM机存款,中途走开扔垃圾,结果机器存款数量达上限,吐出银行卡和现金,被后来人发现并取走。4月7日,记者从利州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东坝派出所日前侦查终结一起特殊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40713f52346f753707fa0c2b1b85cb8cefc_origin.jpg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月4日上午,接到被害人刘先生报警,称其1万余元现金和银行卡被盗。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发现该案发生地点非常特殊,位于石器路建设银行ATM机厅内。

据报警人刘先生陈述,当天9时许,他在石器路建设银行ATM存钱,插入银行卡,清点并放置入现金后,发现手中有垃圾,想着机器清点钞票应该还有点时间,于是他转身离开正在运行的ATM机,来到门外一处垃圾桶,扔完垃圾返回时,结果误入隔壁ATM机房。

“等了半天没见动静,我才发现自己走错位置,回到刚才的机器面前时,发现银行卡不见了。原本以为卡超时被吞,后来一直没有收到入帐短信通知,才感觉可能被偷了,于是报警。”刘先生说。

警方迅速调取该ATM机厅内的监控和ATM机载监控发现,在刘先生离开ATM机去扔垃圾时,一名男子进入厅内,并径直走到了刘先生正在操作的ATM机器前,随后迅速离开。警方断定该男子具有重大嫌疑,根据监控排查,日前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落网后,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至此,刘先生的离奇盗窃案告破。

原来,当天刘先生操作存款的ATM机,存款数量已到上限,无法继续存款,导致该ATM机自动吐款吐卡。无巧不成书,这一切正好被来此ATM机存款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发现。于是,李某迅速将存款失败的1万元现金和银行卡1张盗走。破案后,追回的被盗1万元现金已全部发还给被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续将被移送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