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微信 >> 正文
两“宝”结伙夜盗 月余连偷6起
发布日期:2022-04-25 09:44   阅读:

名男子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为了赚轻松钱,臭味相投的他们一拍即合,组成夜行二人组,专挑火锅店、中餐厅下手进店盗窃。422日,记者从利州警方获悉,该分局日前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强某宝、吴某宝2人。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422f2589e767f7f463d83942253d753621e_origin.jpg

今年3月以来,雪峰、万缘片区相继接到辖区一些餐饮店业主报警称,店内发生了被窃事件。失窃财物主要是各类高档香烟、名酒以及店内存放的手机、现金等物,警方随即展开秘密调查取证工作。

根据对案情的初步分析,发案地主要集中在雪峰、万缘片区,失窃目标均是一些安防设施较差的餐饮店,发案时间则集中在深夜11时至次日凌晨4时。民警仔细查看相关监控视频时发现,雪峰片区一家被窃火锅店内监控,捕捉到一组有价值的画面。

“通过这处监控可以看到,作案人员为两名年轻男子,体态比较强壮。其中一人望风,一人翻窗撬锁入内翻找财物,两人分工明确,且有意在作案前破坏监控设备,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据办案民警介绍。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42219469a21489b1eb54d5134bf5ce69a84_origin.jpg

根据对发案时间和发案地点、被窃目标进行梳理,民警发现,这起系列盗窃案均为该两人所为。3月初至410日,两人就结伙作案6起。其中2起不同时间的盗窃案发生地为同一街区相邻路段的店家,作案气焰可谓猖狂之极,于是警方将案件串并侦查。

经过调查,2个叫强某宝和吴某宝的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警方初步查明,自2022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强某宝伙同吴某宝2人,相继窜至雪峰、万缘等辖区,采用翻窗方式,先后多次盗窃辖区内火锅店、中餐馆经营业主存放于吧台抽屉内的现金、手机、香烟等物品,累计盗窃价值人民币5000余元。

锁定目标后,警方对2名嫌疑人展开秘密布控。417日,收网时机成熟,民警火速出击,在其暂住地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强某宝、吴某宝抓获归案。到案后,2人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人交待,因为都没有正当职业,游手好闲又贪图享受,便商议趁着夜色结伙盗窃,将财物销赃后用于吃喝享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强某宝、吴某宝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