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微信 >> 正文
【夏季行动】为你翻山越岭!七旬老人行动不便 旺苍民警徒步爬山两小时上门办证
发布日期:2023-08-07 08:45   阅读:
近日

 

旺苍县公安局英萃派出所民警翻山越岭
在山中徒步行走2个多小时
来到英萃镇中山村
为行动不便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众
上门 办理身份证


   

 

 旺苍县英萃镇中山村,71 岁的老人赵某,因患严重疾病无法行走,一直未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导致老人在申领医保卡和各项补助时无法正常办理。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便惦记着要为老人解决“心头难”,亲自上门办理身份证。7月 31 日,民警携带办理二代身份证所需的设备,徒步两个小时的山路,前往老人家中采集指纹、拍摄照片,为其上门办理身份证。

在办证现场,老人由于指纹磨损严重,多次采集信息都未能通过,民警一边与老人谈家常引导其放松、一边反复操作信息录入,直到指纹采集成功。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人家身体没法动,进出门只能搀扶行走,没想到警察同志这么体贴,把设备拉到家里来现场办证。”看着证件成功办理后,老人的家属对民警主动上门、为民服务表示衷心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