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微博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1 16:16   阅读:

10月28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副市长、公安局长方万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彭广林主持会议。

说明: 图片

会议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通报了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获得中央、省市、部厅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宣读了市局表彰决定;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立功受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方万云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坚定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百倍努力、千倍用心,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铲除了一批黑恶势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巩固了党的基层政权,纯洁了党风政风民风,淬练了广元公安铁军,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是法治的胜利、正义的胜利、民心的胜利。三年的专项斗争,积累了宝贵经验,带来了深刻启示,必将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在新的征程上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他要求,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扫黑除恶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新篇章,护航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一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坚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和意志,坚决克服松懈情绪,持续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坚决让一切黑恶势力在广元这片红色热土上无处遁形。二要持续推进源头治理。加大乱点乱象整治,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向好。深化新型网络犯罪整治,坚决遏制住黑恶势力向网上蔓延。加大社会治理,防止“村霸”等黑恶势力干扰侵蚀、渗透蔓延,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三要始终保持严打态势。坚持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发现一起、铲除一起。持续抓好线索核查,持续强化案件侦办,持续提升办案质量。四要常态运行机制制度。认真落实省厅、市局扫黑除恶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线索督办、行刑衔接、打财断血、案件侦办等制度,并做到常态运行。五要做强做实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人员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和实战锻炼,保障工作所需和实战需要,加强督导考评和奖惩激励,进一步激发参战干警的斗争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