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微博 >> 正文
男子伪造“困难证明”跪在宝轮街头行乞 被民警当场识破
发布日期:2022-04-25 09:41   阅读:

原本打算利用他人善念行乞,结果在出示自己伪造的文件时被识破,男子不但没有行乞成功,反而换来拘留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4月13日,记者从利州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宝轮派出所查处一起伪造印章案,查获违法嫌疑人李某收(男,25岁,河南邯城县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4月10日下午,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宝轮镇希望城路边,有一名年轻男子,手持可疑证明文件行乞,希望我们能赶到现场进行甄别。”

民警随后出警赶到现场,从民警提供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到,男子自制了一个长约1.5米的条幅,图文并茂地罗列了家庭遭遇的各种困难。声称其母亲患上恶性肿瘤,其父又在一场火灾中严重受伤,请求好心人帮助。在这份材料旁边,还煞有介事地附有几张照片,以及一份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集乡开具的困难证明。

说明: http://img.gyxww.cn/20220413336733a9ea4487ff71fe99aa452a3555_origin.jpg

民警迅速核实了行乞男子的身份。“经查对,男子名叫李某收,为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人。进一步核实了解时发现,李某收持有的这份‘家庭困难’证明文件上,加盖有‘郸城县秋集乡周庄行政村村民委员’鲜章。仔细辩认发现,印章刻制粗糙,且与正规行政村村委会印章相比,存在编码异常,规格不同等问题。”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仔细盘查,最终,李某收承认,今年2月初,李某收在河南省郸城县路边一小摊,花费50元人民币,私自刻印一枚“郸城县秋集乡周庄行政村村民委员会”字样的印章,并加盖在其捏造的“郸城县秋集乡”开具的家庭困难证明上,准备以此为幌子,利用人们的同情心行乞时使用。

李某收的行为构成伪造印章,目前,利州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违法嫌疑人李某收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收缴其伪造的印章一枚、困难证明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