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市公安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01-1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广元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元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建设路61号;邮编:628000;电话:5201027;电子邮箱:gygaxxw@163.com)。
   一、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按照省政府《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川办发【2013】64号)文件精神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对各项工作机制进行了认真梳理,重点加强了对各项工作机制的健全、完善。同时,认真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及时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制度等内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市公安局将互联网门户网站作为我局政务公开的一个主要窗口,不断创新形式、拓宽阵地、充实内容,在网站的规范化管理方面狠下功夫。在公开内容上,根据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要求,我局在原有基础上,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尽可能地满足公众需求,尽量提高浏览、查询的便捷度。在公开形式上,采取文字、图片、表格等多种形式,使信息的内容更加直观、明了。在公开数量上,我将在现有基础上,将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期间,我局及时对各项信息进行了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市局将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户政、车驾、消防、出入境等非涉秘信息主动对外公开,增强信息工作的透明度,以确保广大群众熟知办事流程,简化中间往返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一)在市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今年以来,通过市局内网发布各类文件、通知和信息4000余条,通过互联网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000余条,向市委党政网、市政府电子政务网、省公安厅内外网和其他媒体网站上传信息8000余条。市局日均访问量达300余人次,总访问量累计达160余万人次。
   (二)在网上公安机关公开方面。市局把网上便民服务和网上政务警务公开工作作为广元公安的特色亮点来打造,继续加强互联网门户网站“网上公安机关”建设,进一步丰富了“权威发布”、“通知公告”、“在线查询”、“警方提示”等服务栏目,既依法做到了公开透明,又方便了群众咨询办事。不少网民已习惯通过“网上公安机关服务大厅”解决实际问题。今年共受理各类在线服务和预约1427项,均得到了妥善处理,警民关系进一步融洽和谐。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市局未收到依法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局专门落实法制处办理信息公开申诉和案件,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市局党委的领导及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2013年,我局不断创新管理手段,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得到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扎实推进。但由于我局信息多属于涉密类信息,从客观上一定制约了对外公开信息的范围,在拓展公开渠道、创新载体等方式方法上仍有待进一步改进。
   七、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摆不足,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思路,全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