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广元市公安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12-12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如有疑问,请与广元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建设路61号;邮编:628000;电话:5201027)。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四川省认真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4〕23号)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广府办函发〔2014〕73号)精神,由市局办公室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市局办公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警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对政务警务信息应公开事项进行了清理、规范,全面完成了2014年度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公安局充分依托市政府网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广元网上公安局)两大信息公开主载体,对市政府网站“办事服务”涉及公安证件办理、公用事业、重点办事服务进行了全面公开、完善。同时,广元网上公安局作为我局政务公开的主窗口,在“警务资讯”板块设置了“政务公开”专栏,并对栏目内容逐一进行了完善。
    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2014年,市局继续将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户政、车驾、消防、出入境等非涉秘信息主动对外公开,以确保广大群众熟知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证办照,增强了信息工作的透明度和工作实效。
    (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方面。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按照市政府办公室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业务警种部门联席会,对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进行了分解细化,明确了责任时限和工作要求,纳入了各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二是认真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相继对市局机关、交警支队、利州分局、开发区分局等市级财政“三公”经费运行情况、公安证件办理、公用事业、重点办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部上网公开。
    (二)在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公开方面。2014年,市局全面加强广元网上公安局建设,坚持把网上便民服务和网上政务警务公开工作作为广元公安的特色亮点来打造,进一步优化服务栏目,既依法做到了公开透明,又方便了群众网上在线办事。目前,广元网上公安局已开通了包括涉及治安、户政、交警、出入境、监管、网安、信访七大类 39项公安业务,网站日均访问量2000余人次,总访问量达70万人次,截止11月底,通过网站为群众在线办事7200件次,不少群众已习惯通过“网上办事”板块解决实际问题,搭建了服务群众的新阵地,警民关系进一步融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局专门落实法制支队办理信息公开申诉和案件,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2014年,在市政府、省公安厅的领导下,我局不断创新公开载体,丰富形式内容,贴近了群众需求,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得到有效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扎实开展。但我局涉密类信息较多,从客观上制约了对外公开信息的范围,在拓展公开渠道、创新载体等方式方法上仍有待进一步改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摆不足,全面了解群众需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思路,全方位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全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迈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