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患病老人意外走失 机场民警助其回家
发布日期:2021-05-08 15:57   阅读:

5月3日晚,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候机楼前徘徊,神情恍惚。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是本地口音,但思维混乱,情绪较激动,无法正常交流,且未携带任何能证明身份的物品,也不能提供家人联系方式。

假期本是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老人走失,其家人必定心急如焚。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至值班室坐下,为她倒水拉家常,安抚其情绪。待老人情绪缓和后,民警利用移动警务等技术手段,通过拍照比对查到了老人的姓名、住址等基本情况,并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冉先生。

冉先生接到电话后欣喜万分,表示母亲已80岁高龄,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当天中午,老人在广元城区走失后,亲朋好友连续寻找了7个小时都无任何消息,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民警电话。当晚20时许,冉先生及家人赶到机场接回了母亲,并再次向广元机场民警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