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宣讲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1-05-25 15:22   阅读:

——七盘关公安检查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讲活动

连日来,七盘关公安检查站以队伍教育整顿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G5京昆高速中子服务区开展“宣传法律法规 维护群众利益”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检查站民辅警深入中子服务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同时,检查站民辅警还向群众介绍公安检查站的职能、性质、任务,讲授辨毒常识,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中,共接受群众咨询213次,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1200余份,提供便民服务24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