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俾夜作昼磨利剑 昼警暮巡建平安
发布日期:2021-08-20 11:08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纵深开展,提升突击队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特巡警支队猎鹰突击队紧扣实战、实效的练兵理念,坚持从严、从实的练兵要求,组织开展夜间综合实战训练。

夜间射击整戈待战磨利剑

按照“先理论,后实战”的原则,教官对夜间射击的特点、瞄准区域、射击技巧等由易及难、一一讲解,有序组织突击队员在夜间暗光环境下,利用红外瞄准器、战术手电、无人机等装备,开展95突击步枪、92G手枪应用射击。“以训促练、以训促战”,达到了紧贴实战的练兵效果,有效增长了突击队员夜间作战能力。

“无人作战”精准支援筑铁穹

无人机作为兴警之要,强警之基,在应急处突、抢险救援、搜捕、重点区域安保等方面作用愈加明显。猎鹰突击队立足实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在夜间暗光环境下,针对无人机起飞悬停、搜索及图像回传、探照、定点投掷等科目进行训练,强化人机协同作战,提升猎鹰突击队实战化能力,助力广元公安立体化防控。

暗光搜捕鏖战正急淬尖兵

广安“6.22”、南充“7.07”案件的发生凸显出实战不分季节、不分昼夜、不分地域的特点。猎鹰突击队聚焦夜间反恐防暴作战短板弱项,采取“区域布控、范围搜索、定点抓捕”、“人+机”合成作战模式,组织开展夜间伪装潜伏、小组搜索、夜间抓捕等训练内容,练技能、练胆量、练战术,以实战实练的方式锻炼突击队员们夜间技战术执行力,有效提升“走、宿、查、打、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