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警支队精心组织开展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1:18   阅读:



2021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交警支队积极组织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利州广场,交警支队与市文明办、市道安办、市人保公司、市电信公司等联合开展122宣传及群众签名活动,通过赠送带有122宣传语的口罩和安全头盔,展示警用装备,现场讲解12123手机APP功能等活动,群众自发签名争当文明交通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宣传民警现场同群众和驾驶员互动交流,为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赠送安全头盔,还向过往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出行宣传资料。城区大队民警在城区转盘岗亭、南河汽车站、劳动大厦同时设置宣传阵地,通过散发宣传单,摆展板,社会平台LED大滚动,充分利用社区,大型商场,公益广告位播放122主题宣传标语和宣传MV视频,同时开展客货运驾驶人安全驾驶培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交通安全咨询营造“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22系列活动宣传氛围。

在广元广播电台,民警通过走进FM104.8广元交通旅游广播“交警直播室”,实时解答驾驶人和市民有关交通安全和车辆管理等方面提出的咨询问题,极大的扩大了宣传影响面。

与此同时,各县区交警大队也结合“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同时开展以交通安全宣传游行、安全头盔体验、文艺汇演、发放印制有交通安全提示的日常用品等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受到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当日,全市共开展宣传3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宣传群众达25余万人次,宣传活动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全市形成了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