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堂特殊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19 15:51   阅读:

518日,市局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到“昭化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身边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昭化红色文化陈列馆”是昭化镇政府于今年4月在我局退休民警王树安个人红色文化陈列馆基础上打造而成。王树安潜心于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发展史文物收藏,退休之后,收藏足迹更是遍布川北、甘肃等地,20余年来,凭着一颗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他将微薄的养老金和全部身心投入红色文物收藏事业,共收藏400余件红色藏品,其中红军建立之初的文告、根据地流通的货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各类票证等藏品更是弥足珍贵。

在陈列馆中,王树安为离退休党总支人员一行介绍了陈列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时间阶段藏品,呈现了藏品背后川陕甘一带在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发展史的变化,讲述了一个个历史事件与动人故事。

参观完陈列馆,倾听王树安讲述他的收藏故事,各支部书记们纷纷感叹,王树安退而不休,20余年克服诸多困难致力红色文物收藏,这又是一个秉持初心,始终坚持走在新长征路上的共产党员,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也呼吁王树安年已古稀,他的红色文物收藏事业也渴望更多的人来关注、来支持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