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出入境管理支队有序恢复出入境证件办理
发布日期:2023-01-06 10:27   阅读:



近日,为适应疫情防控新阶段新要求,促进中外人员交流交往,国家移民管理局相继发布多条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将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出入境管理支队因时因势,多措并举,为恢复办证业务积极准备。

一是严格规范队伍管理。窗口民辅警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做到耐心解答、一次性告知,努力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同时尽力缩短群众办证时间,确保高峰期受理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启动高峰受理预案。随着政策放开、春节来临、学校放假、返乡农民工增多,支队启动办证高峰应急预案,增加受理窗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还特别为老年人、急事急办的群众开通绿色受理窗口,提供便民服务。

三是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为给办证群众提供良好的办证体验,支队提前对受理窗口的相关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及时升级设备系统,做好设备消毒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良的办证环境,充分满足群众办证需求。

四是优化人员结构配置。为确保办证受理工作有序开展,支队优化窗口人员结构,增设受理、收费窗口,组织窗口民辅警学习优化政策,及时掌握政策变化。同时根据业务需要,抽调区县民辅警轮流到支队进行跟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对新政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