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隆重庆祝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日期:2023-01-12 08:31   阅读:

1月10日,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开展了系列庆祝和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广大公安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密切了警民关系,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开展了荣誉授予仪式。组织开展荣誉授予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锦,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市政协副主席罗星源,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桂等市领导出席仪式并向荣获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一等功个人和二等功集体、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奖章,向为广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作出贡献的市局机关退休民警颁发荣誉证书。各县分局同步开展荣誉授予仪式11场次,颁发退休民警服务成就纪念章30枚,3个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了庆祝活动。警察节前夕,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民辅警发来了慰问信,向全体公安民辅警,离退休警察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二是举行了“升警旗、温誓词”活动仪式。市局举行“升警旗、温誓词”仪式庆祝第三个警察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万云同志出席仪式并领誓。市局领导、机关民警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上午9时,全体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地整齐列队旗台前。红蓝相间的警旗在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徐徐升起。在庄严的警旗前,全体民警高举右手,在万云副市长的领誓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的铮铮誓言声震耳欲聋,宣誓铿锵有力,精神昂扬豪迈。各县分局当日同步开展升警旗、温誓词仪式72场次。

三是开展了公安成果展示活动。在利州广场集中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成果展示活动,现场观看了110、96110、966110视频展示,特警技能表演和警犬配合无人机排爆演练,展示了公安机关高、精、尖武器装备,参观了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成就、2022年广元公安“十大经典案例”、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2021年度“十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工作成效展板和民辅警书画摄影展,邀请市文联、书协、市局机关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向群众送新春送祝福。各县(分)局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成果展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警民共建共享。

四是开展了110宣传日活动。组织开展了“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搭设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现场解答交流等方式开展110职责、防盗反诈、扫黑除恶、毒品预防、交通安全、公安法制、证件办理等系列宣传,现场咨询解答相关问题450余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0余起,进一步推动了社会治安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科学化、正规化。

五是召开了“向人民报告”发布会。策划开展了“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通气会11场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退休老干部、社区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各级公安机关,向人民群众报告全市公安机关一年来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的贡献。通过深入社区、学校、乡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灵活报告方式,展示了工作成效,增进了警民沟通,和谐了警民关系。

六是开展了“走访慰问润警心”活动。走访慰问公安英模、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辅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辅警、基层一线实战单位、退休干部、生活困难老党员老干部170余人次,帮扶救助患重大疾病民警和特困民警家庭56人,深入了解慰问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了各级党委的关心关爱。

七是开展了“披甲藏蓝,从警荣耀”警礼服定妆照活动。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在职民警、退休老干部拍摄警礼服定妆照,制作相框,用镜头定格荣耀,以荣耀激励前行,用仪式感、存在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