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护路办积极开展春运铁路护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10:19   阅读:

为切实做好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运营安全畅通,1月11日,市护路办联合市城管局、广元车务段、铁路派出所、利州区护路办、利州区政府、宝轮派出所,在宝轮镇同心广场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铁路法》《四川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开展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铁路公共安全知识宣传以及行人抢越线路、线路两侧放牧、烧荒和在线路玩耍逗留、击打列车、钻爬列车,铁路沿线非法开采、违规种植及乱搭乱建、损毁防护栅栏(墙)、倾倒垃圾等行为的危害性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铁路护路宣传手册3000余份、小礼品5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铁路安全常识的普及率、知晓率,增强了人民群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铁路安全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