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0 16:47   阅读:

2月9日,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万云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学思践悟  扛旗争先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突破提升》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市长董里对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

方万云指出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和“磐石”系列专项行动,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方万云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为载体,以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为动力,以锻造过硬铁军为保证,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实现广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突破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方万云要求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再“提标”

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让党放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公安各项工作置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来谋划、来推动、来落实,坚决做到与党中央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同频。 

健全完善“三大体系”,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再“提级”

要健全完善捍卫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阵地;要健全完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体系,坚决守牢社会稳定阵地;要健全完善网络安全防控工作体系,坚决守牢网络安全阵地。

聚力提升“四大能力”,在平安广元建设上再“提效”

要聚力提升治安防控能力,突出面上巡防、民力联防、重点盯防、智慧导防,着力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要聚力提升打击犯罪能力,从严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做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要聚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紧盯各类重点领域,常态开展道路交通、民爆危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聚力提升护航发展能力,围绕“拼经济、比发展”主战场,着力打造亲清营商环境、良好法治环境、优质服务环境“三大环境”,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大局。

创新推动“四大重点”,在公安工作现代化上再“提质”

紧盯警务工作实战化、智能化、社会化、法治化目标,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改革,健全完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着力构建派出所新型勤务模式,不断打造警务运行机制“升级版”;深化推进“铁穹”工程新三年建设,推动警务实战由人力支撑向智能驱动转型,不断打造数据建设应用“升级版”;坚持把基层警务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在优化治理模式、融合治理力量、强化治理措施上下功夫,不断打造社会治理模式“升级版”;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完善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压紧压实执法办案责任、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奋力打造法治公安建设“升级版”,不断打造广元公安警务新形态。

持续夯实“五大保障”,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再“提能”

 要夯实党建保障,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示范引领,深化“最强支部”建设,聚力打造“忠诚卫士、蜀道铁军”党建新品牌。要夯实组织保障,加强班子建设、干部培养、日常评价,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薪火计划”和优秀专业人才“攀登计划”,不断激发队伍活力。要夯实能力保障,常态推进实战练兵,开展百名所队长上讲台、百名局处长进高校“双百行动”,加强渝广、杭广警务合作,切实提升全警实战能力。要夯实纪律保障,建立落实队伍风险防控“红橙黄绿”四色预警,常态长效抓好教育监督,持之以恒正纪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要夯实职业保障,健全完善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和容错纠错机制,用好用活两个职务序列改革政策红利,建立落实“发现、培养、选育、推树、宣传、使用”一体化先进典型培树机制,不断增强全警职业安全感、获得感、荣誉感。

会议观看了《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大盘点—答卷》专题片,通报了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并进行了隆重颁奖;苍溪县局、利州区分局、治安支队、刑侦支队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朱明庆主持。市局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派驻从严管党治警专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各基层派出所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