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免费停车、轻违不罚……广元交警公布春节期间五项便民服务措施
发布日期:2024-02-07 16:32   阅读: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广元公安交警在节日期间推行五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交通服务保障更有力。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提升勤务等级,全警在岗在位,设置春节道路交通执法服务站30余个,为群众提供问路咨询、旅游服务资料、应急救助等便民服务。

交通事故处理更便捷。对未发生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实施快处快赔,原则上当日办结;鼓励群众使用“交管12123”线上轻微交通事故自助办理,减少办事跑路和等待时间。

群众活动停车更暖心。春节期间,全市将举办女皇故里彩灯会、迎春文化体育活动等141个大型群众性活动,交警部门根据活动周边交通条件,规划设置临时道路停车泊位15000余个,供旅客市民参加活动车辆免费停车。协调城管、城投智慧停车公司等部门,2月9日至12日期间,市城区设置的公共占道停车泊位免费向市民开放。

车驾业务办理不打烊。车驾业务“假日办”“网上办”,市民春节可以在网上办理驾驶证和行驶证的补换证、机动车号牌遗失、损毁补领(邮寄方式)、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驾驶人、机动车所有人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

轻微交通违法免处罚。春节期间,我市将继续推动“轻微交通违法免罚”举措,对在广元市境内发生的违法情节轻微、不影响安全驾驶、当场纠正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将不予处罚。落实从优待外政策,对非广元籍机动车因不熟悉道路在广元通行的五类行为,“只警告不处罚”(一是未按规定临时停车,未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二是未携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经核实确有有效证件的;三是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放置临时号牌的;四是因交通事故或者施工导致拥堵,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越实线借道通行的;五是因不熟悉道路,违反导向车道通行和初次误入单行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