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03-15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下级无二级预算单位,下设交警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四大队、特勤大队和办公室、政工科、事故科、秩序科、宣法科、指挥中心、车管所、非机所等13个正科级单位总编制253名,其中政法编制235名,工勤编制17名。在职人员总数221人,其中政法人员216人,工勤人员5人;退休人员64人。固定资产总额6489万元。

主要职责职能:一是负责全市1.95万余公里道路(城市及县乡村道路1.7万公里、国省道0.19万公里)交通安全管理,纠正交通违章,维护交通秩序,处理突发事件,配合开展警卫工作;二是负责全市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注册登记、核发牌证、过户、转籍等工作;三是负责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及驾驶证的核发、补发等工作;四是负责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交通安全宣传以及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规划

二、预算情况说明

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6630.17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6238.71万元增长6.27%;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6630.17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6238.71万元增长6.27%,增长的原因:一是新增了驾驶员考试场地租赁费;二是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3433.1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745.18万元,公用支出687.98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3197.01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140万元,其中:设备购置100万元;事故车辆鉴定费40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8.58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1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8.5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运行维护费38.58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三、其他情况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9年预算9个专项项目,总金额1867.21万元。

1、交通安全宣传费预算50万元,主要用于报纸、电台、电视台、互联网宣传、印刷宣传资料、举办现场交通交通安全宣传等支出;总体目标: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实时开展“大曝光”、“大警示”、“大直播”等宣传行动,曝光典型案例,公布终身禁驾人员,举办交通安全宣传现场会,开展执法大直播,极大提升了交通参与者的素质,交通安全形势明显趋好,交通事故成逐年下降趋势。

2、办案补助经费预算248.71万元,主要用于信息化建设、执勤执法装备维护和维修、执勤执法车辆使用费、涉案财物管理和处置等;总体目标:一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保持无10人以上的死亡事故。二是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打击,从严整治“三乱”交通陋习,“三驾两闯”严重违法,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智能化交通系统深化应用,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四是驾考改革有效推进,实现了全科目100%互联网预约,号码资源100%向社会公开,车管业务下放大大方便了广大办事群众。

3、交通事故处理成本预算70万元,主要用于设备维护和维修、办案差旅费、鉴定检测等支出;总体目标:交通事故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置,交通肇事逃逸案得到及时侦破,有效地提高了办案效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

4、设备购置经费预算100万元,用于购置电脑、酒检仪、警务通、对讲机等执勤执法装备;总体目标:大大车管、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管理、用常办公等工作效率。

5、协警员经费预算1308.38万元,主要用于350名协警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险、服装购置等支出;总体目标:协助正式民警完成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管理、车管业务、办公文秘等工作,是支队顺利完成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因素。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拥有汽车58辆,50万元以上大型通用设备8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

 

  
附件【广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9年预算表.xls
关闭窗口